青时

乔楚生 绝处逢生

【人生】雾色 易连慎x范燕云(范梦泽)

补(十九)

  书房内,易连慎气急败坏地将手里的报纸窝成团,丢到一边。

  “报告!”

  张副官站定后,“少帅,刚刚又逮捕了在公共场合里造谣生事的三个人,查抄了街头小报两百余份,已经全部给烧了。”

  张副官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少帅,这次的传言真是一夜之间席卷了整个符远,来的太蹊跷,而且又是侮辱夫人名节的事情,我觉得一定是背后有人操纵……”

  易连慎恶狠狠地说道:“有人操纵?!那就把这个人给我揪出来毙了!”他看了张副官一眼,吼道:“那三个造谣生事的人呢?”

  “全部都押到牢里去了……” 张副官吞吞吐吐,“可是……”

  易连慎没了耐心,怒道:“可是什么?!”

  张副官低头道:“可是他们只是在传一些风言风语,按照法律规定,最多只能关押三天。”

  易连慎从座位上站起来,吼道:“这叫风言风语?这分明是骑在我易连慎的脖子上,侮辱我的夫人,侮辱我的人格,我却只能关押他们三天,我还不能杀了他们!”

  张副官见易连慎情绪激动,连忙劝道:“少帅,靠杀堵不住悠悠众口,反而会落人口实,有损颜面啊。”

  易连慎满眼的愤怒,使劲地点了点头,“好啊,既然不能杀了他们,那就给我拔了他们的舌头!”

  张副官被易连慎的反应给惊到了,没有想到这次的手段竟然如此残忍…… “是!”



  我在院中修剪着香雪兰,远远就听到脚步声,抬头看向他,“云溪。”

  我朝着他笑笑,又问道:“这大白天的,大哥和父亲这两天大门不出的,在讨论联省自治的事情,你怎么不去啊?”

  云溪面无表情,回答道:“他们所探讨的无非是经济和司法,并非我所长,我要是去了,只会给他们添乱而已。”

  我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开心,边修剪花草边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不懂才要学啊。”

  云溪转移话题,道:“我收到李重年的消息,他与老三多次发生口角,再加上傅荣才的鼓动,他已经把老三关进大牢了。”

  我修剪花草的手一顿,问道:“什么?关进大牢?!这个李重年心狠手辣,原本以为用瑞士银行的印鉴能保兰坡一命,现在看来是凶多吉少了……”

  云溪越发地不悦,脸色难看,“你把瑞士银行的印鉴都给老三了。”

  我顾不得许多,焦急的说道:“要是能保住兰坡的命,别说是一个印鉴,就算是十个,我也不会犹豫的啊,可是现在……”

  我皱着眉看向云溪,“云溪,你快想一想办法吧。”

  “办法有。” 云溪盯着我的眼睛,“我可以直接带兵打下义州。”

  我听他如此说,思索了一会儿,道:“若是李重年不肯放人,这也只能是唯一的办法了……”

  云溪看着我,紧皱着眉头,“可是梦泽,这样一来……” 他顿了顿,又道:“你难道就不担心我的安危吗?”

  我果断的回道:“我当然担心!可是除了你还有谁能去救他呢?”

  云溪阴沉着脸,十分难看,点了点头,“有件事我一直闹不明白。”

  我疑惑地看着他,他问道:“上次你怎么会跟老三一起被绑架,你们为什么会在一起?”

  我盯着他的眼睛看了许久,苦笑一声,“你早就想问了吧,那我告诉你,是有人陷害我和兰坡,你满意了吧。”

  他面无表情,问道:“告诉我是谁。”

  我叹了口气,说道:“是姜槐安,她就是想要引起你的误会。” 

  我顿了顿,哽咽道:“现在看来,她真的做到了。”

  云溪一副不相信的模样,质问着我:“若真如你所说,你为什么一直不来告诉我?”

  我受够了他审视的目光,但还是强忍住自己的怒气,努力的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和,“那时候你要上战场,我怕我说了会影响到你。”

  云溪冷笑了一声,“影响我影响我,你总是这个理由。” 他点点头,续道:“那好,我现在就去灭了那个女人!” 说着,转身就要走。

  我朝着他喊道:“你站住!”

  听到了我的喊声,他停住了脚步,我接着说道:“你这个脾气什么时候能改一改?”

  我被他气得有些腹痛,但还是忍着不适说道:“我听锦宁说你今天处置了三个犯人,活生生的拔掉了他们的舌头。其实政治上的事情我本来不该多管的,但是你的手段有时未免太残忍了些。”

  他直视着我,眼神有些冰冷,“你当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?”

  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问我,赌气的说道: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 “好,那我们就去问问爹,看他知不知道!” 说完,云溪拽着我的胳膊就走。

  


  他不顾我的反对,一直将我拖到了父亲的书房中,“你放开,你弄疼我了!”

  父亲看了我一眼,对云溪说道:“胡闹什么!没看我跟你大哥在议政吗?” 

  父亲没好气的说道:“出去!”

  云溪站在父亲面前,急道:“爹,外面的传言,我相信您跟大哥一定听过。可是您却让我出去,敢问父亲,您是不想听我说还是不敢听我说啊?!”

  我在一旁听的一头雾水,但看云溪的样子,我猜到外面的传言应该是关于我的。

  父亲瞪着他,说道:“天下人的嘴你堵不住,可是真相如何,你心里应该清楚。”

  我焦急的问道:“外面的人到底在说什么?”

  云溪见父亲风轻云淡的样子,更加生气,“如果真的没什么,那天晚上您究竟为什么一直拉着我陪您打牌?”

 我有些不知所措,看着云溪问道:“外面到底发生什么了?云溪,你为什么突然之间怀疑我和兰坡啊?”

  父亲和云溪都没理会我,父亲瞪着云溪,对着他说道:“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,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,这点小伎俩你还看不出来吗?”

  我只好向大哥求助,开口问道:“大哥,外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 大哥摆了摆手,示意我不要乱想,“没事的,梦泽。”

  云溪情绪激动,吼道:“外面的传言都已经飞到天上去了,您要我怎么坚信梦泽?”

  他攥紧了拳头,咬牙道:“今天我就是要弄明白一件事情。”

  云溪的语气生硬,怒道:“梦泽肚子里的孩子,到底是我易连慎的,还是他易连恺的?!”

  我听了这话,好似晴天霹雳,耳边一阵鸣响,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胸口,闷得说不出话来,眼泪却再也止不住地一滴滴落下来。

  父亲站起身来,狠狠地甩了云溪一个耳光,“闭嘴!”

  他指着云溪道:“梦泽现在怀有身孕,你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来。”

  父亲回头看向我,安慰道:“梦泽,你不要生他的气,安心养胎,易家有我给你撑腰,绝不允许他欺负你!”

  云溪咬咬牙,狠狠地说道:“谢谢爹,您这一巴掌我就明白了。” 说着从我身边经过,留我一个人愣愣地待在原地。

  大哥见状,也开口劝慰我,“梦泽,老二口不择言,你千万别往心里去。”

  我像丢了魂似的往门外走,原来他这么的不信任我,而且,一直都在怀疑我……

  在这一瞬间,我似乎明白了,他的眼睛里那种我读不懂的内容——猜忌。


  

  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房间的,直到被一个声音打断。

  “二少奶奶,你回来了。” 锦宁见我面色苍白,脸上还有泪痕,感觉很奇怪,开口问道:“二少奶奶,你这……”

  没等锦宁话说出口,我突然觉得眼前一黑,晕倒在锦宁的怀里。

  我感觉到锦宁替我擦拭着脸颊,额头上不断地冒着冷汗,口中喃喃道:“云溪,云溪……”

  锦宁见云溪走了进来,开口道:“二少爷。”

  “嘘。” 他慢慢地靠近床边,拿过锦宁手中的毛巾,“我来吧。”

  听我口中喃喃地在说着什么,慢慢地靠近我的脸颊。

  “兰坡……”

  云溪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,难看的要死,站起身准备离开。

  锦宁连忙拦住他,“二少爷,您千万别误会,二少奶奶刚才喊的都是您的名字,就这一遍叫了三少爷……”

  云溪冷着脸,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

  锦宁使劲地点头,“真的,二少奶奶睡梦里喊的都是你的名字。”

  我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看到了他的身影,只觉得伤心至极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 云溪转过身来,面对着我,冷哼道:“你是不是特别不想看见我啊,扰了你的美梦。”

  我想起他那质疑的眼神,有些有气无力,却努力的挤出一个明媚的笑容,“是啊……”

  他愤恨的看着我,怒道:“好啊,从今天开始,你的心里有谁,我睡在哪里,谁也管不了谁!” 说罢,摔门而去。

  我抱膝瘫坐在床上,眼泪不受控的往下流,我怕自己哭出声来,便将头埋在膝盖,双肩不停地颤动。

  锦宁走过来劝我,“二少奶奶,二少爷心里是惦记着您的,您就不能服个软吗,这又是何苦呢。”

  我没有出声,仍旧在痛哭着,他怎么可以这样怀疑我……



  姜槐安的房门被气冲冲地打开,她看到是云溪,心里大概明白了,谣言散播的不错,自己与张熙坤的计划正在一步步地进行着,她开心地说道:“云溪,你来了。”

  易连慎自顾自的坐到座位上,失魂落魄的说道:“为什么,为什么我们之间会变成这个样子。”

  姜槐安坐到易连慎身边,道:“因为爱的太深,患得患失,因为你爱的人是你的唯一,但是她心里却住着别人。”

  易连慎转头看向她,“你总算说了几句中听的话了。”

  姜槐安说道:“云溪,你知道吗,其实我很羡慕你。”说着,递给他一杯酒。

  易连慎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随口问道:“羡慕我什么?”

  “羡慕你能追到范梦泽啊,可是我,却怎么也追不到你。” 姜槐安说完举起了酒杯。

  易连慎笑了笑,“干杯。”

  “我们再喝一杯吧。” 说着她转过身倒了一杯酒,顺手将自己藏在袖子中的迷情药撒在了杯中。

  “云溪,我真的很心疼你。” 她的眼睛里闪着泪光,楚楚可怜。“你对他人赤诚相待,可换来的却是欺骗隐瞒,你对他人掏心掏肺,可换来的却是虚情假意。”

  易连慎自嘲地笑了笑,“我真没想到,现在在易家,我竟无一人可怜,无一人可信,何其悲惨。” 说着,干了手中的酒,起身准备离开。

  姜槐安拉住易连慎的手,“你还有我,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,我心里永远只有你一个人。”

  易连慎转过身来,突然觉得眼前模糊,呼吸加重,伸手抚上了姜槐安的脸,“你今天好美……”

  姜槐安的手抚着易连慎的脸,抬头吻了吻易连慎的唇……

  易连慎双手捧着姜槐安的脸,喃喃的说道:“梦泽,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。”

  易连慎说着,流下了眼泪,“可是,我那么爱你,你为什么要背叛我……”

  姜槐安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,眼泪顺着脸颊滑落,她看着眼前这个意乱情迷的人,“云溪,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,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女人。”

  

  云溪气冲冲的走后,我一直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,我看了看时间,已经凌晨一点了,他还没回来……

  锦宁见我房间里的灯还亮着,便走了进来,问道:“二少奶奶,您怎么还不睡?这么晚了,对您和孩子都不好。”

  我揉了揉眼睛,说道:“我今日本不是想与他赌气的,只是他这般不信我,我实在是气不过。”

  锦宁扶着我坐到床上,劝慰着:“您把心里话都和二少爷说说,二少爷那么在乎您,不会不相信您的。”

  不知为何,我突然一阵没来由的心慌,我抓住锦宁的手,“锦宁,你说他会不会再也不相信我了?”

  锦宁摇摇头,说道:“二少奶奶,您是怀着孕,精神紧张,才会胡思乱想的。”

  我胡乱点了点头,锦宁又道:“您先睡吧,兴许明儿一早就见到二少爷了。”

  “好。” 我答应了一声,便躺在了床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
  翌日,再次醒来,易连慎发现自己睡在姜槐安的房中,只觉得头痛欲裂,对于昨晚已经没有什么清晰的记忆。

  他环顾了四周,却发现房间里除了自己以外,空无一人,只看到一封信在枕边。

  只见信上写道:“云溪,一夜春梦了无痕,昨夜那段记忆,我会珍藏一辈子……”

  易连慎努力回想却什么也想不起来,只觉得懊悔至极,紧皱着眉头,责问自己:易连慎啊易连慎,你都干了些什么啊……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