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时

乔楚生 绝处逢生

【人生】雾色 易连慎x范燕云(范梦泽)

(十六)

  雍南程家。

  易连慎走进正厅,看到易连恺就坐在屋内,没想到找了这么多天,他终于回来了,“老三,真的是你!” 

  易连慎快速走到他面前,“回来就好,我们满城的找你,都快找疯了。你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一早我们回符远。”

  易连恺一言不发,示意易连慎屏退身边的人。

  易连慎命他们退下后,问道:“有事啊?”

  易连恺一脸严肃,“二哥,我要问你一件事情。”

  易连慎点了点头,道:“问。”

  易连恺神色黯淡,有些失望的问道:“你是不是要杀了我?”

  易连慎沉默了几秒,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  易连恺叹了口气,道:“我从雍南监狱出来,碰到两个卫兵,他们穿着我们符军的衣服,说是要保护我,其实却是要杀我,所以我才问,到底是不是你安排的?”

  易连慎神色凝重,坚定地说道:“老三,我可以拍着胸脯对天发誓,这两个人,绝不可能是我带来的人。不瞒你说,这么多年以来,我身边一直有人劝我干掉你,可我从来都没有做过,因为我杀了你,父亲会替你难过,梦泽会为你伤心……”

  他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我知道,父亲想让你做我的训练马,但是对不起,我不需要,你可以去符军打听打听,有哪个人是不服我的,我坐上符军少帅的位置,凭的是我的本事。”

  易连恺有些惭愧,“对不起,二哥,我不该怀疑你。”

  易连慎郑重地看着易连恺,说道:“我知道,你吃了很多苦,受了很多罪,但是你记着,任何人都可以怀疑我,但唯独你和梦泽不可以,因为你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。” 说罢,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

 

  出了门,张熙坤走上前来质问道:“你给家里打电报了,说你找到了老三,现在要跟老三一起回符远?”

  易连慎无所谓地点了点头,“对啊。”

  张熙坤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真笨啊,他回去还有你什么事啊?”

  易连慎无奈地说道:“舅舅啊,您怎么又来了?”

  “舅舅也是为了你好啊,趁着这次天盟会闹事,你就应该直接……” 说着,比了一个杀的手势。

  易连慎没好气地说道:“老三这个人,我肯定不能杀。但是有一笔账,我还是必须要跟他算。”

 

 

  收到云溪的电报,说今天就回来,我一早就站在门口等他……

  “少帅到。”

  云溪下了车,看见我站在那儿,便急着向我跑过来,一把将我揽入怀中,一时间我激动地流下了眼泪,“云溪,你终于回来了……”

  云溪轻轻地擦掉了我的眼泪,满眼柔情,“傻瓜,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  易连恺跟在身后也来到了易府门前,打断了我们,“二嫂,家里一切都好吗?”

  我见兰坡也平安归来,着实松了一口气,“一切安好,你快回去看看吧,小桑还在等你呢。”

  易连恺点了点头进了宅子。

  姜槐安笑着跑了出来,看样子是精心打扮过的,“云溪,你没事吧,我可担心死了。”

  “死不了……” 云溪看了她一眼便牵起了我的手,笑着对我说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 

  我和云溪回了房间后,我便急忙伸手想要脱掉他的军服。

  “诶,梦泽?” 云溪忙握住了我的手,带着些坏笑的看着我,“我才刚回来,夫人就迫不及待了么?”

  我看着他得意的样子,瞬间反应过来他说的话,用手锤了锤他的胸口,又羞又怒,“你想什么呢?我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受伤。”

  云溪佯装出失望的样子,语气竟有些委屈,“我还以为夫人……”

  我本就有些脸红,索性直接打断了他的话,“大白天的没个正行。快让我看看,是不是没受伤?”

  云溪笑了笑,开口道:“我没事,我答应过你,会好好的回来,说到做到。”

  我点了点头,笑道:“这还差不多……”

  云溪刮了刮我的鼻尖,对我说道:“我找兰坡有些事儿,你先歇着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  “好,快去吧。” 我替云溪整理好衣服,朝着他摆了摆手。

  


  易连慎来到易连恺的房门前,“出于兄弟情分,我让你们夫妻见上一面,但抛却兄弟情分,我还有些公务要办。”

  易连恺有些疑惑,问道:“不知道二哥所说的是什么公务,这么着急?”

  易连慎表情严肃,缓缓开口:“你枪杀宋副官,这件事情,我必须得查清楚。”

  

  议事厅。

  易连慎站在易继培身后说道:“宋文强,入我符军十二年,单兵作战能力无人能及,屡立战功,在战场上,替我挡过子弹,救过我的命。我担心芝山危险,特派此人上山保护三弟的安全,可是三弟下山的时候,秘密将其杀害,草草掩埋,至于其中有什么样的缘由,还望三弟给个说法。”

  易连慎看向易连恺,“你不说,就按军法处置吧。”

  易继培抬头看向易连恺,说道:“说吧,你总不会无缘无故的杀了老二的人吧。”

  易连慎见易连恺一言不发,焦急道:“你说话呀,有什么委屈,你尽管说出来。”

  易连恺面无表情,慢慢道:“二哥,二桃杀三士,不过是利用人心的嫌隙,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苦衷,我不希望我们兄弟之间手足相残。”

  “话说的漂亮,却在背后捅我的刀子。” 易连慎有些不悦。

  易连恺解释道:“我逼死宋副官就是为了你啊,如果他不死的话,就会有人利用这件事情来兴风作浪,你明白吗?”

  易连慎有些愠怒,“说到底,你还是不信我,我说你怎么在雍南的时候怀疑那两个杀你的士兵是我派去的。”

  易连恺也激动起来,朝他吼道:“我怎么信你,你让我怎么信你,来杀我的人是你派来的副官。就算我信了你,你能保证你的手下并无异心吗?宋副官临死之前喊的是你的名字,所以我就是为了你,才逼他自杀。”

  易连慎显然不相信他的说辞,情绪有些激动,“你杀了我的副官,还说是为了我,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

  易连恺质问他,道:“你有拿我当兄弟吗?”

  易连慎强忍怒火,吼道:“我没拿你当兄弟?我问你,你被困芝山,是谁跟李重年在前线打得火热,还分兵去救你,我再问你,你生死未卜,又是谁,不顾一切地跑去雍南非要去找你?”

  看着两个儿子争论不休,易继培怒道:“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,全都给我押下去!”


 

  我在房间等着云溪回来,想着他说有话要去问兰坡,怎么过去这么久,还没回来……

  锦宁匆匆忙忙跑过来,喘着粗气,“二少奶奶,不好了,大帅把二少爷和三少爷关进大牢了!”

  我一惊,连忙站了起来,“什么?怎么回事?!”

  锦宁说道:“好像是三少爷芝山之行的时候,二少爷指使宋副官去杀他。”

  “荒谬!云溪派宋副官去芝山的时候,我也在场,不行,我看一两句话也说不明白,我得去问个清楚。” 说着,我便离开了房间,去了大牢。


 

  云溪见我来了,冰冷的脸上浮现出些许笑容,“梦泽,你来看我了。”

  我坐在他身边,开口问道: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父亲怎么突然把你和兰坡关了起来?”

  云溪握住了我的手,说道:“你别担心,没事。”

  “云溪,他们说宋副官是你指使的,你告诉我,是不是真的?” 我一心只想着赶快问清楚,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语气。

  云溪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,“梦泽,你也不信我。”

  我使劲地摇头,解释道:“我当然相信你,如果不是你去救兰坡,兰坡早就出事了。你是怎么找到兰坡的?我听三妹说,兰坡把车开到了河里,他是怎么逃出来的,他有没有受伤……” 我急着把心中的疑惑讲出来,完全没注意到云溪的表情……

  云溪慢慢地松开我的手,“既然你这么关心他,还是先去看他吧……”

  我心下着急,不想与他争吵,“云溪……”

  云溪站起来背对着我,说道:“别说了,回吧……”

 

  我见云溪没有理会我的意思,心中烦乱,便来到了灵堂。

  我跪在蒲团上,看着我爹的照片,自言自语,“爹,如您所说,他们兄弟两个真的闹了起来,您曾经说过,兄弟相争是祸,只有我才能避免这个祸,可是您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,如果云溪和兰坡真的翻了脸,我该如何去面对他们兄弟两个呢?”

  姜槐安走到我身后,幽幽开口,“我一直很好奇,姐姐你是范先生的女儿,为什么范先生要将你嫁给云溪,却更看重易连恺呢?”

  我不想回答她的问题,索性转移话题,“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姜槐安走到我身侧,说道:“云溪跟易连恺现在还关在牢里,我亲耳听见了父亲和高督军说的话,这件事若真是要论个是非输赢,那么输的那一方只有死路一条了。”

  我震惊地看着她,“什么?”

  姜槐安却有些幸灾乐祸,语气颇为轻松,“他们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,你忍心看着他们去送死吗?”

  我有些不知所措,问道:“你想要我怎么做?”

  她附在我耳边,一字一句说道:“我要你去劝易连恺,认罪。”

  她直起身子,说道: “没有了易连恺,加上我父亲的扶持,云溪日后便能一统江左,实现他的抱负,这才是他一直以来最想要的,而这次就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”

  果然是个疯子……我冷着脸说道:“我没那么大的本事,兰坡若是死了,你要让小桑当寡妇吗?”

  姜槐安皱着眉头,“你不愿意?看来云溪在你心中的地位还是敌不过易连恺。”

  她瞪着我,说道:“既然你不愿意做这个恶人,那就由我来做,你要知道,我比你更爱他,为了他我可以付出一切,我劝你尽快让出云溪身边的位置。”

  我想要制止她,便道:“你最好不要插手这件事,兰坡他是不会听你的。”

  姜槐安冷笑着,“那姐姐就看看妹妹有没有这个本事吧。”

  我被姜槐安吵的头疼,心烦意乱地坐在沙发上,却也想不出来一个万全之策。没过多久,锦宁过来告诉我,父亲和大哥连夜离开了易家,看来,父亲并不在意真相如何,只是想让他们兄弟二人自己处理好这件事,如此,那便好办了……



  锦宁刚走,秦桑便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,“二嫂,我求你了,帮帮我吧,之前是我不对,我不应该怀疑二哥。” 说着,就要跪在我面前。

  我赶紧起身扶起她,“小桑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秦桑一把抓着我的手,“二嫂,我求你了,帮帮兰坡吧。”

  我叹了口气,说道:“三妹这回怕是找错人了,我是云溪的妻子,要帮我也只会帮我的丈夫。”

  秦桑疑惑地看向我,“可是你最记挂的,不还是兰坡吗?”

  我突然感到一阵反胃,用手顺了顺胸口,“不是了,我有更重要,更记挂的人……”

  秦桑没再说什么,我看着她关心则乱的样子,劝慰道:“妹妹一心惦记着兰坡,却没想到另外一层,父亲和大哥为什么要连夜离开易家,我想妹妹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……”

 

  只是我没想到,凡事都是有变数的。

  牢房。

  姜槐安缓缓地走进来,“三弟,一切可还安好?”

  易连恺挑起半边眉毛,“是什么风把二姨太给吹来了,二哥的牢房在那边,你怕是走错了吧。”

  姜槐安皮笑肉不笑的说道:“三弟真会说笑,我呢,不是来看云溪的,我是来给三弟指条明路的。”

  易连恺饶有兴趣地看着她,“哦?你是二哥的人,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二姨太未免太过于自信了。”

  姜槐安自顾自地坐了下来,“你如果认罪,我保证让你活着离开江左,去过你想过的生活。”

  易连恺耸了耸肩,冷笑道:“我如果认罪,那我的生死就在我二哥的一念之间,你有那个本事吗?”

  姜槐安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,她笑了笑,说道:“就算我没有那个本事,你难道还不相信范梦泽有那个本事么。”

  她趴在易连恺的耳边说着,“有你易连恺在一天,她就不得安生,你注定是她命里的劫数。”

  姜槐安临走之前,扔下一句话,“还请三弟慎重考虑。”

  易连恺反复思量着姜槐安的话,一山不容二虎,与其无限期的拖着,不如趁此做个了断,不管结果如何,他都认了,只要能护她周全。



null



评论(2)

热度(8)